从何说起

有些事,你不会去说,不代表你不在乎,而是因为它是如此的重要,以至于让一个懦弱的人根本无法面对,而且是一个情感缺乏的人极其畏惧的事情。对于问题,我们总能想到很多的方法,我们也有很多自认为的对与错,可是当你真正面临着这些问题时,往往你根本不知道从何说起,连劝慰都不知道要怎么劝慰。那些问题经岁月的积淀,早已经发了酵,盘根错节,你看不清这底下已经腐烂到了什么程度,有时候你觉得看到了症结所在,但是你却又发现这症结根本不能说出来,因为说出来一切都完了。有的人因为爱而互相伤害,有的人早已忘了爱,心中只有怨恨,只知埋怨,却还是默默地等待着爱,以为不在乎,却是在幼稚地如孩子般地在假装,即便台阶已经放好了,也下不来,谁也不知道究竟要到哪一步才可以,或者到了哪一步就真的彻底结束。


我们真的不能孤独地活着吗?我们总是用蹩脚的演技来不断地验证着这一点,除非真的放下,不然说一万遍不在乎,只是会把事情越弄越糟糕,还不如虚心地承认着错误,放下自我,尝试接纳。


可是,做不到,更讲不出。


一切都要从何说起,当一只把头埋进沙里的鸵鸟很可耻,可是没有能力去承担起这一切,又能怎么办,尝试失败的结果,想想都是噩梦。再一次验证了自身的自私与懦弱。


一切要从何说起。

评论

© 自得 | Powered by LOFTER